close

從小住在大家庭裡,我爸爸有4個兄弟,媽媽有3

不管是住在家裡 還是去外婆家玩

都超級熱鬧

但也因為如此,從小到大都沒有自己的空間

一直到高中,才有自己的房間

 

所以到現在,我還滿愛看居家裝潢設計的相關書籍雜誌

喜歡看漂漂亮亮的房子

兼顧實用性

住在裡面,回家的時候

就會覺得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真好

 

最近朋友想買房

拉著我陪他四處看房

看著看著

我也有些小小的選屋跟居家的心得

 

首先買房子一定要顧上安全跟品質

所以我會先看一下建商是誰

默默無名的我就默默路過啦~~~

 

這次跟我朋友去看是在鶯歌的菁英薈2

01.jpg

首先我很喜歡她的公設安排

是很方正的庭園

 

02.jpg

建築師是蕭家福先生

作品很多,畢竟回家的第一眼會看到大樓外觀

外觀也很重要

 

外觀看完 就要看看內在啦

台灣位處於地震帶上,有雙制震科技,更讓人放心

03.jpg

 

現在有些新建案都會使用電子鎖

金魚腦的我,常常換帶不同包包出門就忘記帶鑰匙

電子鎖安全又方便,我超需要

04.jpg

 

服務人員有特別介紹排水防疫系統

簡單說

有了這個系統,各家廢水的臭味不會汙染到別人

會乖乖進入到汙水處理系統中

菁英薈2已經有先安裝好隔音氣密窗,很方便,

可以防止被吵也可以防止自己吵到別人!

05.jpg

 

買房子除了看價格之外,這些基礎條件一定都要評估進來喔

好建商+好建材+好設計

缺一不可!

 

再來就要看居家的空間啦

空間是由蕭冠宇先生設計

06.jpg

 

居家空間可以分成幾個部分

1.客廳 2. 餐廳 3.臥室 4.浴室

這邊就來讓我分享一下~我看完房後的小心得

 

客廳的靈魂就是沙發跟電視呀 哈哈

07.jpg

聽人說 女人重視沙發跟男人重視電視

雖然這兩者缺一不可,但我對電視不熟 就分享沙發吧

選沙發時要除了挑選適合的風格、喜歡的材質,重要的就是品質

品質分成支架、表面材質、跟填充物

有品牌的沙發比較能有品質保證,坐個7、8年,彈性跟皮質都還是很好

 

我自己在挑選沙發

有兩個小要求,

  1. 可以輕鬆買到沙發套,這樣偶爾可以換個色彩,而且居家清潔方便
  2. 不管躺著坐著都符合人體工學,買沙發一定要坐坐看才知道喔!

網路上也很多沙發選購的指南 更細節可以去看看唷~

 

廚房的話 最重要的就是廚具

菁英薈2是選用倍利嘉不鏽鋼廚櫃

台灣的天氣 不鏽鋼是王道呀 比較不會變形更耐用

08.jpg

 

櫥櫃的軌道跟零件

最好是有緩衝的,用起來真的很不一樣

溫馨小提醒 不管購買什麼品牌的櫥櫃

定期要把櫥櫃的抽屜拉到最開,

這樣的話會讓軌道不會卡住

可以讓櫥櫃的使用期限延長喔!

然後廚房家電我都會愛地球的選購有一級環保標章的

 

廚房家電除了冰箱 抽油煙機 瓦斯爐等必備器材外

我最想要的就是洗碗機

認認真真煮完飯 只要把碗盤放進洗碗機

就可以很輕鬆的把碗洗好

超級開心的呀

09.jpg

 

臥室的話除了挑喜歡的床組

(床組的靈魂是床墊 也是要購買試躺才知道_

10.jpg

另外~我很在乎臥室的燈光

因為臥室就是休息的地方

暈黃的顏色

可以讓人放鬆喔!

 

11.jpg

浴室的話

我只有1個要求 安全

使用的洗手台跟馬桶都要有品牌喔,這樣才安全

地上的磁磚也要選防滑磁磚

這樣就ok啦!

 

菁英薈2有個特色是

可以自己選配室內的一些建材設計

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到網站去看看喔

 

阿我為什麼會這麼認真的寫這篇賞屋文

因為現在菁英薈2賞屋打卡可以吃下午茶

超好吃

覺得被療癒

不是很隨便的蛋糕,是好吃的蛋糕

(但那天我是點鬆餅,哈哈)

12.jpg

13.jpg

一人份的心型鬆餅,Q軟好吃

 

找一天空閒時間

賞賞屋吧

雖然這次是陪著去看房

但還是覺得提升不少自己的藝術細胞

空間裡擺置的很多小物

都讓我好想帶回家

 

<菁英薈2>

地址:新北市鶯歌區鳳七路

電話:(02)2677-331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園賞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elung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